SnowStars

just for Reylo⭐️

[SW/帝国AU]《子爵与拾荒者》(Reylo)16

成长的芮芮,开罗终于求和了
:)还有一个惊天脑洞!


- - - - - -


第十六章

「嚯」光剑在空中挽了一个剑花,周围的土石被震碎,Rey结束了今天的训练。随着训练她对原力的控制力不断增强,现在她了解到那个若有若无的“窥视”感来自一股原力的扰动。

那代表着什么?Rey用衣角擦了擦脸上的汗,陷入了沉思。她强迫自己每天花大量时间训练,只有在沉浸原力的时候能稍微冲淡她对Kylo的强烈思念。她随即苦笑了,可是他是她的“老师”,连她光剑的招式都与他如出一辙。好像她是在试图淡忘他,实际上只是换一种方式去想念。

因为上次飞舰被偷的教训,Rey这次行动更加缜密。她连续几个上午到艾迪的修理摊工作,吃最简单的口粮,装作很不容易攒了一些积蓄才出发去艾吉尔酒吧。尽管在同一个镇子上,她从来没有机会出入这样的声色场所。

她站在琉璃装饰的大门外踌躇了一会,那个“窥视”似乎比以往更迫近了,她最终还是推开了那扇门。与小镇的荒凉萧条比,艾吉尔酒吧仿佛来自另外一个星球,一股陈年烟酒的气息让Rey喘不上气,狭长幽暗的酒吧里不同种族的人熙熙攘攘,笑声闹声此起彼伏。

而她走进来的刹那,整个酒吧安静了,所有人都回头看着这位“不速之客”。一个穿着朴素而且稚气未脱的少女,就跟这片区域所有挣扎在生存边缘的弱者一样。她是误闯还是不知好歹?客人们都等着看热闹,瘦如猿猴的酒保走过来,带着轻蔑的语气道,「小姑娘,你有什么需要?喝酒还是卖身?」周围爆发出一阵哄笑。

「我来找萨曼莎买消息」Rey目不斜视,坚定的眼光好像在告诉酒保自己的意志。

「噗?你知道消息的价值吗」酒保仿佛听了一个笑话,看起来像拾荒者的女孩居然要向酒吧的“沙漠灵狐” 萨曼莎买消息,她的信息可是出奇的昂贵。

Rey听了他的话,不自然地搓了搓双手,从口袋里掏出几个银河币,看起来一幅生涩紧张的模样。她压低声音道,「我会修理机械,攒了一些钱,只想问一个微不足道的消息」

酒保狐疑地接过钱币,心想也许这个女孩真的攒了钱打听什么不重要的事。他摆摆手,示意Rey跟上他,两个人穿过幽深的长廊走进一个小包间,她一走进去酒保就自觉地掩上门走了。一个满头银发的老妇人坐在猩红的沙发上,她一点没有因为年纪的增加显得慈眉善目,相反让人感到十分阴冷。

「咯咯咯,现在生意不景气,捡破烂的小虾米也送到我这来」老妇人发出一阵沙哑晦涩的笑声,抬头打量这眼前的少女。
「你就是萨曼莎?」Rey并不畏惧她的打量,说实话这比起Kylo来说可不怎么“黑暗”。「我想知道十二年前离开小镇的一对夫妇,他们是乘坐飞船走的,留下的女孩卖给了兑换商昂卡普拉特」

萨曼莎有点惊讶她的胆量,随即笑道,「呵呵,那可不是便宜的消息。其中涉及很多陈年的秘密」

Rey打量她贪婪的眼神,语气丝毫未变,「价值多少?」

「一万银河币」老妇人的表情很是得意,她可不认为少女能够支付得起这个价格。一万银河币,足够一个家庭在小镇生活一辈子,即使她真的有这么多钱,只要拿出来也不会有机会再走出这个酒吧。

「一万?」Rey看出来老妇人根本没有交易的心思,她伸出右手,五指轻轻扣起——老妇人瞬间被从沙发上提起,她挣扎着握住自己的脖子,几乎无法呼吸。原力锁喉!Rey这段时间从伦武士那学会的原力使用方法,她无心杀人,可是也不会给别人轻视她的机会。

「原?原力……大人放过我…我有您想要的消息」老妇人尖叫起来,可是根本发不出声音,只得哀求Rey。突然掐住她喉咙的力量松弛下来,她跌回沙发上,老妇人挣扎着坐起来,「是我目不识珠,请您放过我!那对夫妇是跟着一个强大的神秘组织走的。妻子是贾库土生土长的小作坊工人,丈夫曾经是抵抗军一员,他的代号是DJ」

「DJ?」Rey困惑地皱起眉头,这个名字实在太陌生。

「是的,他以前是一名星舰工程师,善于设计复杂的大型飞船系统。在战争里他失去了全部亲人,对新旧帝国都很失望。DJ最后露面的地方是坎托湾……」

听到想要的消息,Rey头也不回地走了,萨曼莎瘫坐在沙发上,才有一种死里逃生的庆幸。要知道强大的原力使用者,是银河里不可阻挡的存在。传说中的绝地大师Luke Skywalker,甚至可以毁灭行星。

刚才还在嘲笑少女的酒客们再次陷入了沉默,这一次是巨大的畏惧淹没了他们,在沙漠里实力就是一切。

Rey径直走到破屋前才停下来,她没有转过身,却很清楚自己后面跟着一个人。「你出来,不要再跟着我」

一个通身黑衣,带着黑色斗篷和面具的高大男子站在她身后十米的地方。正是几天未见的Kylo。

「你发现了」他摘下面具露出邪美的五官。当他观察到她去了酒吧,就忍不住直接来到她的身边。该死!她知不知道那个地方多危险,有多少卑劣狡猾的下等人在那里盘算阴谋。

「你为什么跟着我,也不愿意现身?」Rey明白了这几天挥之不去的“窥视”感来源,正是Kylo的原力。

他慢慢地走进,叹息道,「我不确定你想不想见到我」

「……是你看不起我」她的声音里有一丝赌气的意味。

「Rey,接受我的歉意」在十九年里,Kylo很少这样放低姿态,他带着别扭的神情,磕磕巴巴地背诵起自己准备的台词,尽管他已经对着BB-9E练习了上百遍。

「从一开始……一开始认识你,我就带着不可原谅的傲慢,那是来自Skywalker和Solo的荣光。当我去了解你,我放下了所有愚笨的自矜。你曾是如此孤独,我亦是如此,银河之中唯你可以驱散我的孤独。我毫无恶意,只是希望终生陪伴你,甚至独占你」说到最后,那个声音带着不可遏制的激动。

「Ben Solo」Rey小声呼唤了他的真实名字,「你简直比驴还蠢」

「是的,我确实如此」Kylo从背后抱住Rey,就像他过去在深渊里做的那样,只有这样相拥两个孤独的人才摆脱了流离失所的苦楚。他只是深深地拥抱她,没有其他一点欲望和杂念,他想把娇小的少女揉进血骨这样才能永远拥有她。

牛奶般的月辉照在沙地上,两个人的影子被无限拉长,眼前是那间破旧的小屋,两个人却觉得已经拥有了银河。

-tbc-

作者有话说:

希望大家没有被我的脑洞吓到🤣欢迎留言👉

评论(25)

热度(119)